Wednesday, July 13, 2011

辣的滋味-2

分享
12点10分,我和老公的朋友在Sri Petaling乘搭轻快铁出发。Call了Christine,她说她们很优闲的在Kota Raya后面的McDonald吃着午餐,看起来好像也没有很多人。轻快铁里的人很少很少,我的心跳得很快很快。我想警方的重重阻难和恐吓,让很多人恐惧不敢出席大集会了吧。这时我的游行同伴说:“你拿了酱大的背包还穿球鞋,人家一看就知道你要去大集会啦(我有点冒冷汗),应该像我酱穿拖鞋。”(天!我还来得及变装吗?)

这时我心跳一百。我转一转身看着轻快铁窗外的景色,这角度的景色不是我平时驾车时可以看到的 。不同的角度让我有不同的感受,我忐忑不安的心开始定了一定。我在想为什么这一次我会那么熱血呢?我向来都是沉默的大多数,不是吗?我记得我教过的一堂课说,我们神圣的使命是什么?主的旨意是什么?答案是做个堂堂正正的人,发挥正义,爱人如己,这就是我们的任务!是的,我不能讲一套,做一套。现在他们需要人数,我一定要去支持。我厌倦了看报纸时他们给的官方新闻及答案,我也厌倦成为那个只会complain说游行几无聊,害死我塞车的那个人,我不想再成为沉默的大多数。这个角色我演了很久,这一次我要脱轨演出~

我要以勇气面对恐惧。


过后的车厢里开始多了一些人,意外的是有很多华人。坐我对面的一个华裔家庭,一个妈妈,带着2个10多岁的儿子,还有一个maid。他们穿球鞋但没带包包,妈妈的颈部包着一条毛巾~天!我忘了带毛巾。

大家心照不宣,一起前往被天真的政府宣布为禁区的首都吉隆坡市区。挺身去支持一个被宣传为“暴力恐怖的非法集会”。此时的心情已经不再恐惧,想着自己将要去见证历史而有一点兴奋。
我和同伴在Plaza Rakyat下车,还好没有警察check我的包包。一出LRT站,就听到很多人在喊口号。看到在Kota Raya,集会的民众四处涌现集合在一起喊口号。我们快步走向人潮,我拿出电话想要打给老公,一看电话~完蛋!!!快没电了。同伴说他的也快没电了。晕~“二傻示威游行记”~ 当时脑海里冒出这字眼。

走到Kota Raya跟苏丹街的交界处一看~哇!很多很多很多……的人。很多的马来人(天!为什么?政府不是对马来人好得不得了吗?)出乎意料的也看到很多华人,看到那些抛开华人怕事的包袱而挺身支持游行的华人,当然也有不少的印度人~我的心揪了一下。。感谢国阵的龌龊不齿,感谢首相出尔反尔。因为你们的所作所为,激发了很多来自各阶层的国人,不分种族不分年龄不分宗教,一起突破警方打压和阻碍的行动,挺身参与这场和平集会。

我的心像触电一样,然后浑身酥麻,眼泪快要不争气的掉下时,我却强忍着。因为我跟老公的朋友来,我觉得我们还没熟悉到我可以在他面前掉眼泪,费事他事后去唱我太疯狂。后来才知道他哭了,那我是白忍了~气ing。

直升机一直在天空盘旋,人们还高兴的挥手。看着他们的脸,都带着笑容,真的一点都不像暴徒,他们跟我一样都是手无寸铁的老百姓。没有紧张恐慌,有的是温馨快乐团结的气氛。老公call来时,我还跟他说这里像嘉年华会,叫他不必担心。

过后我终于找到Christine及她的同伴们。大家开心到~忘了拍照留念。Christine叫我们去看看那条往默迪卡体育场的进口,被block了,游行大队上不去。我们走着去时,看到一位坐着轮椅的参与者~天!佩服她。来到路口,远远就看到警方加铁丝网严厉的把关着。我站在路口,看着右边的街道人山人海,革命之火快成燎原之势了。强烈对比的是左边的街道却冷冷清清。

我们脱队走向冷清的街道,打算拍几张照片就归队。这时,同伴的老婆又打电话来,叫他不可以去茨广街凑热闹,人家已经开始游行。他off line时跟我说他当然知道,因为他人在现场。我有点内疚,我想,如果有人叫我老公去游行还瞒着我的话~我会恨死那个人。我担心我会被人恨死,我想我太无辜了。所以我说:“可不可以不要讲你跟我一起来。”,他说:“我跟她讲我跟一个阿嫂来。” 。阿嫂!!!!哼!我觉得这人真的~很样衰。

我们朝向Pudu车站方向走去,来到马来亚银行总部大夏外,一片更庞大的游行队伍聚集在这里。我周围还有一大堆的人走来~此刻心中热血燃烧情绪高昂。当人越来越多的时候,我越坚信,大家不是只敢在FB或咖啡店里讲爽而以,大家要的是干净,绝不是忘得一干二净!

人来了,直升机来了,水炮车来了,镇暴队也来了……

为了居高临下拍大场面,我跟随同伴走到Pudu车站的汽车入口斜道上。来到斜道上才开始要拍照,身边很多人都快快跑下斜道,人群开始往同善方向跑。我还blur blur,以为有位子拍照而高兴。那里知道原来是镇暴队开始发射催泪弹了,我还站在那边看。没办法人家这是第一次,偶没经验啦。泪弹烟雾开始散开,快要飘到我面前来,我快快拍了两张拍照后,快快逃难去。

原来催泪弹的滋味是辣的。我一边跑一边快快喝了一口水,然后洗我的脸及眼睛。可是那种辣的滋味,却没有消失。眼睛辣得要流泪,我呼吸困难差点窒息,咳到快要把內臟咳出來。我跑着跑着我想明天报纸会不会说,这些暴徒什么什么所以他们被逼射催泪弹酱啦。天!我像暴徒吗?我有资格成为暴徒吗?来的人就是暴徒吗?警察本来是保护人民的不是吗?可是现在我们坏蛋了吗?

是,催泪弹让我哭了。但是我告诉我自己,我情愿现在我哭,也不想以后让我孩子哭。

我恐惧但更悲伤,这种悲伤是撕裂的。

我爱我的国家马来西亚。但是,

我的国家马来西亚,

你……还爱我吗?

16 comments:

杨 霓 said...

偶像,写得很好啊!!加油!!

莎莎妈咪 sab said...

加油!!!

还有第三集吧?

四月 said...

马来西亚爱你,这片土地是众生的母亲,她是无私的。自私的是那些违背人民赋予他们的使命,把政权当作理所当然的白痴执政者……那些被权利熏昏脑袋的家伙,到今天还在自说自爽……没药救了,让他沉沦吧~

P/S,写的太棒了,今晚我转载去我的博har

小虾子 said...

路过(其实是特地经过),向四月的老友tapek!
你是最棒的!

鱼米之乡 said...

偶也是从四月哪路过你这儿向你敬礼。

津津 said...

霓~tolong不要叫我偶像啦,我离偶像还很远。

津津 said...

莎莎妈咪,谢谢^^

还有第三集,会不会太啰嗦。

津津 said...

四月,天啊!你知道我不习惯叫你这名字。

谢谢你讲我写到棒。你的鼓励,让我打了强心剂。
其实还有好多有趣的细节没写出来,担心会太啰嗦了。

津津 said...

小虾子谢谢你留下虾印了^^

津津 said...

哇!你是那位帮四月挡了整个要塌下来的凉棚!所以慢逃了0.3妙的时间,结果,整颗催泪弹掉落在你脚旁的鱼米帅哥^^

后悔ing……早知道去join你们啦。

Unknown said...

从四月哪里过来嘀,写得好啊!赞。。。

鱼米之乡 said...

没在一起也好,各自精彩。

芷晴妈(Peggy) said...

津津,
妳的这篇第二集,对我真是一针见血了啊!老实说,我心也是向着干净的,奈何就是没勇气面对恐惧,不敢行动,却一直静静地关注进展。但是啊,看妳所写,我仿彿也到现场了。很感谢妳的分享。

津津 said...

Susuteh 奶茶,谢谢你过来还给我留言了~高兴ing

津津 said...

鱼米之乡,同意~各自精彩

跑过去你那里看看,看到一位很棒的鱼米嫂。请帮我转告她~她很赞

津津 said...

芷晴妈,不要懊恼,心动也是行动。 谢谢你的鼓励,给了我动力。好想快快写第三集,很想把自己的感动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