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辣的滋味 (完)

分享
Pudu车站在我右边,前头是同善医院。人群不对抗而有次序的撤退。我们跟着大队跑,有时又慢下来走,因为人多到没办法随心所欲的冲去前头。不过我那时也快要不行了,催泪弹真不是盖的,眼睛辣辣痛痛一直飙泪,喉咙及整个气管像被千百支细针插着插着插着插着……。呼吸陷入困难,真让我苦不堪言。看着前头人山人海,转回头看,啊 )) ) ) ) ) )催泪弹又来了,啊)) ) ) 啊)) ) ) 真的有被吓到。

快要顶不顺时,幸运的看到有些人跨越栏杆走里面的行人道,哇~快得多了。我快快叫同伴一起跨越栏杆,同伴很高,一跨就跨过去了。还好我也不矮,可是我要跨过去时却被我的大包包顶住了,我快快把我的包包丢给像木头酱的“大男人”同伴说:“帮我拿!”然后才快快的跨过栏杆。过后我们在行人道快步走向前,这时我感觉心脏紧紧的好像被什么大大力的握着~想呕。气血不顺,体力透支,一脸苍白,快晕倒的pattern让同伴有点怕怕吧。忘了同伴说过什么,只记得他有点怕怕又自大,轻视又无视我感受,带着嘲笑的眼神讲了一句话。(某人不要喊冤,可能这是你的独特表情风格,不过我当时就是感觉到你如此~样衰。)我不好意思坦白说,我在生理期再加上我两天前刚病好体力还没恢复。这时我真的身体虚脱得快晕倒,不过我不想成为“大男人”同伴的负担,所以我死撑着。

走着走着看到了同善医院,那时我又天真又傻的想,如果等下他们再追来的话,我躲进医院好了。在这里我也要特别跟一位说“士兵在戰鬥中都会避開民宅,那有人將戰鬥引到醫院去陷害病患的?​民聯的支持者非常沒有道德,無恥至極...”的朋友说:“人家真的不是民聯的支持者(相信很多站出来的人也不是),人家只想到医院躲一躲,人家喘到半命的时候没有酱历害想得到將戰鬥引到醫院去陷害病患的。”

过后很喘很喘的我在同善医院对面的Honda店休息一下,因为前方有警察驻守着。隔壁有不认识的人手上拿着一堆粗盐,不分种族的大家都拿了。他也叫我抓一把含下,我的心牵动了一下。我抓了一把盐含下,嘴里咸咸的,心里却是甜甜的。我很少(好像没有)感觉到各种族之间的心如此靠近温馨的。我顺便抓了一把盐想递给我还在路中间拍照的同伴,哪里知道他带着觉得我很可笑的表情及口气说:“你没吃过盐吖。” (←_←) 这人,真是反高潮。他成为我心目中“样衰榜”里的冠军,我把盐放进自己的嘴里含着,不理他死活。

接着,同伴忽然发现旁边的小巷里躲藏着一支几十人的警队,我们马上走去对面华人接生院前的bas stop拍照。然后在警队开始要行动时(那一刻有些紧张),我们快步越过警队。这时也看到好多辆镇暴车抵达,我站在Swiss Garden看着每辆镇暴车里的红头兵一个接一个下车,过后他们马上封锁现场。

那个在之前犹豫不决后来被我死命挖出来的同伴(他在FB写:我这男子汉岂能回答说“我不想去了,叫你老婆自己去吧”。)突然跑向镇暴车那里拍照。哇劳,吓死我,那时我快体力透支要倒下了,所以没跟着去。当时气氛紧张,我远远看着那堆集会的人,那堆警察及红头兵。然后我看到我的同伴,我有点担心。因为我想到他有心脏病,还有老婆和4个孩子。万一他有任何差错,我会给他老婆孩子恨死一辈子。我拼命喊他回来,太远了他听不到。后来,我很聪明的想到打电话给他。电话拿出来要拨给他时,才发现……我没他的电话号码!!!! o(╥﹏╥)o Oh! My God! Is this a comedy? ……晕晕晕晕……我们是“最差拍挡”。

胸口有点痛,还是上气不接下气。过后同伴终于走回来,我真的很不行了。已经两点多,我刚才在茨厂街只吃了一块糕而以,肚子很饿​。如果我不吃东西饿的话我会死的,再不然我也会发​疯掐死旁边的那个人。我们往武吉免登方向走去,这时滴滴嗒嗒开始下起雨来。远远看到路中间很多穿着红衣的人,奇怪的是他们可以非常有组织性的全体穿着红衣,手拿国旗还有布条,一副有持无恐的样子。走近一看,原来是巫青游行队伍。人数实在是和刚才“乾净”的集会者差太太太……远了,也太少了吧。留心一看,觉得他们在神情上在态度上都怪怪的。突然,我身旁的热血马来阿姨大声骂他们:tipu punya, balik lah, berlakon saja……哈哈哈……没错,他们的演技真的又差又烂的,应该颁个金酸莓奖给他们。

雨越下越大,我和同伴往金河广场走去。本来想去那里坐轻快铁回的,我们blur blur去到才知道没有去Sri Petaling的路线。 没办法,我们只好走入冷冷清清的金河广场吃午餐。很饿,却没味口吃,可能是太饿太累太喘太激了吧。我很慢很慢的吃着,奇怪是,虽然手在动口在动,但心却是沉淀的……

过后,我们又继续上路,从金河广场走向半山巴的LRT站。天啊!我真的很累又没有电力了。沿途,我用相机记录着我的脚步。走着走着,我突然有点毛骨耸然。冷冷清清的街道,像城市荒野,对~像荒野。我在想,我是否能像圣经里所记载的依民一样,找到那应许的流奶流蜜的福地~我有点回不过神来。

这街道就像I Am Legend电影里头的情景,怕怕……想着会不会有丧尸跑出来(又冒冷汗了)。“大男人”同伴总是走在前头,而且走得很快,让人追不上。我累了也觉得没必要辛苦自己,所以我放弃追上去。自自在在的慢慢走慢慢看慢慢拍……

半山巴的LRT站有不少人,还好在轻快铁车厢里还有空位子坐。

我坐下时,对面的马来青年友善的指着我说:“Wow! You are wet.”。

我点头笑一笑,坐我隔壁的马来年青人问:“Are you went to rally?”

我转头看着我右边的马来青年说:“Yes.”

他说:“Wow! You are good.”

我会意不过来,嘴巴開開眼神驚讶的看着他说:“Me? Good?”

“Ya, you are good.”他眼神坚定的说。

我38的问:“I thought Malay likes the government?”

“No”他坚定的说。“I hate BN, a lot of Malay hate them. They are too bad. We need to change. We must change”。

我有点不可思议,我一直觉得政府对马来人好得不得了。为什么会这样呢?

他追问我有没有很多人出席,我说很多很多……来自各阶层的八方人马,他们勇敢又坚忍,也见证了警方向无​辜群众发射催泪弹和化学水炮。他的眼睛亮了起来,嘴角上扬开心的笑了。接着我又说……刚刚出席大集会的人民,老中青小,不分种族,不分宗教,不分你我站在同一阵线,大​家互相照顾和帮忙。看到了群众的力量,心中有点激动。我说我还看见一个年老的印度uncle两手撑着拐杖,身穿黄衣,还有坐轮椅的……

他点点头说:“This is the real One Malaysia, a clean one.”

我没想到自己会和一位陌生的马来男子可以如此坦诚接近,他一击即中说中我的想法,难道他也有和我一样的感动吗?对,真正的One Malaysia,不是无聊的One Malaysia舞蹈,虚伪做作的One Malaysia广告……我愣住,看着他。我想到我这几年样衰衰,一直讨厌马来人的霸道和样衰。讨厌马来人(除了我的马来朋友)的程度,已经到达觉得他们是“某某品种的动物”。他的朋友们也和我笑一笑,他们很友善,这让我有点心虚和惭愧。

感动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一种触目惊心的感动。感动于天主安排了这次的相遇,虽然我错过了最壮观悲情的同善医院那一幕,不过没关系,因为我遇到了他。我留心看一看他,他有点傻气脸圆圆戴着眼镜有短短的胡须穿着紫色衬衫。平时的我会觉得这马来人样衰吧,不过我现在却觉得他的样子傻气到来也蛮可爱的。可能是他真诚纯真的笑容吧,绝不是那种皮笑肉不笑的噁心假笑容。我有点明白了,我不应该为了某一部分讨厌的政客,而讨厌完大部分的马来人。我想到那句话~活生生的真理必须由单独的个人自行去发现,没有人能将它给与你。为了能在这国家拥有和谐及幸福,我本身须要换个角度看事物和悔改了。不想再让自己的爱德拿零分,我告诉自己就算面对马来人也要爱人如己。这样一想,心~顿时轻松喜悦起来。

陌生的马来男子问我有没有拍到照片,我说有。我拿出相机,问他可不可以跟我合照,他很高兴的点头。合照后,我让他看之前大集会的照片,他周围的朋友都靠过来看。气氛和谐融洽温馨,我有种鸡皮疙瘩的感动,可能是我们的心比较亲近了吧。后来,他们到站走出去时,一直回头跟我笑笑说再见。我快快拿出相机拍他们,同伴样衰衰的说:“酱都要拍?”。我转回头,瞪了他一眼,然后不理他继续拍。我不想跟同伴解释,因为他不了解我的心思。我知道我拍的照片会因为匆忙而捉不好角度,也因为我手抖而blur了。不过没关系,我不是要拍一张美美的照片,我要拍的是一张记录我美美心情的照片。这是一张,记录我悔改及感动的照片。因为这种感动的感觉不常会有,感动也是一种美,所以我要捉住这美的感觉。

在Sri Petaling的轻快铁站等老公来载我们时,打了个电话给Christine,她一开口就说:“你们被捉了啊?”。哈哈哈……我说我在Sri Petaling的轻快铁站,问她在哪里?她说她们很饿很饿,现在Pavilion吃着东西。问我在哪里可以搭到轻快铁,因为很多车站都关了……接下来我打给四月,她说她和网友们在Times Square的一个餐厅里……那种大家是去参加嘉年华会的感觉又来了,大家都不可怕,不懂政府在怕什么?

很谢谢老公的宽宏大度及包容,虽然他很想去,却被逼让我去了。因为他了解我这人虽然不是疯人,不过疯起来不是人。不让我去怕我会“起肖”啦。

也要谢谢样衰同伴,因为如果他不肯去的话我就没得去。有同伴的好处是~可以你拍我,我拍你。不过我现在想起来都还是很不爽的是……有一次我帮他拍照时,他拼命整理好他的头发。我心里冷了一下,拍完我问他刚才帮我拍照时我的头发是不是很乱,他笑笑样衰的说乱。后来他还在他FB里把自己写成英雄,而我是狗雄……哼!气ing~

709到现在好像已经很久很久了,拖那么久才写这一篇,就是想感受自己的心是否还是熱的。把这篇回忆录写完,好让自己还是澎湃不息的心可以平静下来。

如果我的人生的​滋味是充满了酸甜苦辣的话,那么这次“风雨交加,饥寒交迫​,烟雾弥漫,泪流满面,咳嗽气喘”的滋味反而让我的人生​~更入味了。

把这段记忆好好的save在脑海里,希望不会有橡皮擦,擦掉这部分的记忆。

8 comments:

莎莎妈咪 sab said...

谢谢你还是写了第3篇 :)
709是完结了。。。但那种要改变要干净的情意结才开始。
大家一起加油一起坚持。
把你拍到的真实照片贴上来嘛 :)

Anonymous said...

之前有点种族歧视的我也跟你一样很惭愧。
总感觉一直以来读过的看过的历史和新闻,
都是个大谎言,是国震的大谎言。
不过你还真是没有示威经验和没有示威经验的人带领都跑去。
推翻政府指日可待了 :D

津津 said...

hackgon:
“不过你还真是没有示威经验和没有示威经验的人带领都跑去。” ~like
我酱轮轮準準,怕死怕痛又怕饿的c9也去了。我们的国家有希望了。

津津 said...

莎莎妈咪:哇!你好快也。我爱死你了。
照片好像应该贴上来hor,我看看要post在这边,还是post在FB har。

Mimi said...

文章的风格写得文如其人, 很ROZA哦~~ 我喜欢!

津津 said...

我就是我。
“津”字招牌。
没有expiry date。
超过一百年也不会变质。

leejiajia said...

津津,我和你讲哦(小小声的)除了你老公外,其他那些男人你都嫑跟他们,我介绍鱼米和强哥哥给你,改天你上战场就跟他们一起好了,哈哈哈

津津 said...

我也小小声的跟你讲hor,人家早就有这打算了啦。

不过我家流行~take turn
下次轮到我老公了啦……55555……